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2014-10-03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享受天下第一泉

天氣逐漸轉涼,正是忙裡偷閒的好時光,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前往廬山泡溫泉。
之前辛樂克及88風災的重創,想不到現在河床整治工程已經逐現規模,廬山溫泉區也持續地回復當中,無論如何,廬山的溫泉一直還是吸引著我,今天就來泡泡看有『天下第一泉』美譽的廬山溫泉吧!

看到往廬山溫泉的路了!開始來個險下坡了!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喔!這就是我今天要入住的閤家溫泉會館呢!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一路開過來有點累,馬上進房間,這是四人露天溫泉房,兩張雙人床,毛巾備品一應俱全,還有個小冰箱可以冰東西呢!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很完善的備品及毛巾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電視好大,最特別的是竟然有DVD播放機,實在太貼心了!難得來泡溫泉我並不想看DVD啦!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喔!這就是露天溫泉呀!4個人泡剛剛好呢!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浴廁分離喔!不會破壞天溫泉的美麗景致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窗外看出去現在的河道已經整治得很不錯了!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房間備有礦泉水跟熱水瓶,房門外就有飲水機喔!晚上泡麵的好幫手呢!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本來要出去散步走走的!小朋友說一定要先看大眾池,很大很寬廣呢!簡直就是個小泳池了!還有游泳圈,對我家的寶貝來說再適合不過了!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大眾池也是很漂亮呢!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旁邊就是冷泉了!水還真的挺冷的!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廬山溫泉大斜坡,小朋友一下就爬上一半準備去吊橋了!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嘿嘿!還是我比較快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從吊橋上看,整個河道已經進行疏通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過去對岸逛逛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廬山吊橋依舊豎立在河岸上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民國66年建造,92年重新整修,希望未來還能長長久久~!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往老街走去,街上不若昔日繁榮,但生命力依舊。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這個香蕉葉介紹了廬山溫泉的歷史,原來是日據時代開發的,舊時稱作富士溫泉,也因為當時水質好,也是首度發現的溫泉,故有『天下第一泉』的美稱。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蔣公行館,應該是他以前也來泡過溫泉吧?不過從來都不能進去裡面看看!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原住民的傳統文化--女鯨面石像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天下第一泉-廬山溫泉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每次泡溫泉,都一定要來煮蛋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雖然其實就是白煮蛋的意思,但是溫泉水煮的感覺真的比較好吃呢!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吃飽了完餐才回來,哇!閤家溫泉會館點燈後很漂亮嘛!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接待大廳,很有家的感覺呢!剛剛來都太衝忙了!沒有好好看看這裡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很貼心的還有電腦上網的服務喔!不管是想要查查周邊景點,或是規畫第二天的行程,都非常的方便!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小吧檯,喝茶喝咖啡真的是很愜意呀!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回到溫泉會館,第一件事當然是要泡溫泉啦!馬上衝下去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很貼心還有杯水可以補充水分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脫水機也超方便的,這樣泳衣明天就可以乾了!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晚上回房間,當然也要享受一下露天溫泉的景致呀!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隔天起個大早,窗外景色更美了!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一大早就很想來泡,可是還是吃早餐重要,下去吃早餐先填飽肚子吧!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喔!經過昨天風光玩樂的大眾池,水已經放光了!這清掃工作還真認真呢!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我還以為我算早的呢!想不到已經有其他客人下來吃了!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昨天泡溫泉太舒服了!都沒來這裡,原來還有卡拉OK設備呢!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簡單好吃的早餐!有地瓜稀飯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饅頭吐司果醬紅茶,準備得很周全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我還是喜歡吃完稀飯後來泡杯茶喝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吃完早飯後還是來老街散散步消化一夏~!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路上的花朵蝴蝶美麗的像一幅畫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愉快的行程也告一段落,即將踏上歸途,在此感謝閤家溫泉會館的老闆和老闆娘熱情的招待及幫助我這個把鑰匙忘在車裡的粗心觀光客能順利回家,我下次還會再來泡溫泉的!!


google 360 環景景觀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點我看環景)-廬山溫泉-吊橋中央清晨日景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點我看環景)-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大廳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點我看環景)-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大眾池
  
南投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天下第一泉
(點我看環景)-廬山溫泉-閤家溫泉會館-用餐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